龙华新闻

深圳市疾控中心健康项目落地鹭湖社区

编辑:陶倩2020-12-14 10: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景良)12月10日,深圳市健康社区试点启动仪式在龙华区中心医院鹭湖社康中心会议室举行,市疾控中心营养社区、高血压糖尿病健康管理、幼儿小学生洗手促进、老年肺炎疫苗和流感疫苗接种等四个项目确定在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开展。

此次试点开展的营养社区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开展“三减三健”活动,大力开展宣教和健康讲座,树立“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观念。幼儿小学生洗手促进项目通过以“洗手项目”为切入点,综合运用多种干预方法,目的是培养幼儿卫生习惯,提高幼儿健康素养,打造深圳市“手卫生健康促进示范幼儿园”,起到引领和标杆作。老年肺炎疫苗和流感疫苗接种项目包括对辖区老年人及慢病人群实施流感疫苗免费接种项目,积极引导老年人和慢病人群主动接种流感疫苗,从而有效降低流感发病水平。慢性病健康管理强调让患者学会一套自我管理方法,建立新的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达到降低血糖、血压、体重、血脂等代谢紊乱指标,实现真正把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目标。

“健康社区的推动,从开始的自上而下,一开始要社区怎么做,发展到现在的至下而上,社区思考“我们应该怎么做”,对于居民健康的保障以及健康在社区共建共治中作用,把对市民健康的关心和关注,化作实实在在的行动,努力打造健康鹭湖样本”。据鹭湖社区党委书记黄少敏说介绍,鹭湖社区有很好的试点基础,2019年6月,区卫健局与观湖街道办在鹭湖社区试点健康社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鹭湖健康社区试点取得积极成效,形成“社区党委全面统领,党群服务中心深度参与,社区网格员充分融合、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的鹭湖健康社区模式。此次市疾控中心向项目落地鹭湖社区,通过市疾控中心的的参与和专业指导,鹭湖的健康社区建设在内涵上更多样化和丰富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