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减量暨“光盘”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12-14 10: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国斌)12月10日中午,观湖街道机关事务中心在街道机关食堂门前小广场,组织开展2020年街道机关垃圾分类减量暨“光盘”行动宣传活动,提高街道干部职工垃圾分类参与率,提升餐饮文明程度指数。

活动围绕“美德始于心,节俭践于行”的主题展开,活动主要分为有奖知识问答、模拟垃圾投放实操以及“光盘”行动宣传等环节。活动现场,寓教于乐的宣传活动形式吸引了大量干部职工参与。浅显易懂的宣传单,有趣的游戏环节,使干部职工对于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大大提高了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据了解,为提高街道工作人员垃圾分类参与率,强化垃圾分类意识,观湖街道机关事务中心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通过在食堂、办公楼大厅、垃圾投放点张贴垃圾分类投放宣传海报,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倡导绿色、低碳、清洁生活方式,普及垃圾减量的知识、理念和科学做法,提倡光盘行动,不断提高员工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引导个人在生产、生活中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从源头减少开始减量。

同时,加强物业保洁人员进行垃圾分类培训,提升保洁人员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全面了解。在食堂、垃圾投放点等处安排专员对厨余垃圾、生活垃圾、有害垃圾、固体垃圾、可回收物品分类投放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记录,制作管理台账,定期分析数据,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