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举办青少年禁毒心理知识讲座

编辑:陶倩2020-12-14 10: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唐文艳)为了加强普及青少年禁毒识毒意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其自护自救能力,近日,观湖街道组织文峰小学在平安教育基地开展“放飞梦想健康成长”为活动主题的青少年禁毒心理知识讲座,在提高禁毒意识的同时促进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发展。

活动中,禁毒社工带领青少年依次有序参观了麻古、海洛因、摇头丸、冰毒等毒品样品并发放宣传单进行宣传教育,并重点为青少年展示了包装成跳跳糖及奶茶的有害毒品,警示青少年不要轻易接受误食他人的东西。为了帮助大家对毒品的危害有更深入的感受,社工还通过基地VR设备让青少年亲身体验到吸毒产生的幻听、眩晕、神经麻痹的痛苦。参加活动的学生们自发地对着庄严的宣誓墙,大声地宣读誓言,誓言要远离毒品,从自身做起。

活动还邀请专业心理老师讲解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特点,培养大家自我认识能力、认识情绪缓解压力的能力、理解支持他人换位思考的能力、避免攻击性言行自律能力等,教会青少年朋友在面对各种异常情况或危险时,果断正当的进行自护自救,机智勇敢的处置危险,促使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