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加强岁末年尾社会治安防控 福城网格开展“四实”核查专项行动

编辑:陶倩2020-12-10 17: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为进一步提升“四实”(即实有人口、实有法人、实有房屋和实有事件)信息采集质量,加强岁末年尾社会治安防控,12月1日至10日,福城网格员开展了为期10天的平安福城信息采集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对“长期不开门、不配合信息采集”的重点出租屋和重点人员进行攻关。

行动中,网格员按照统一规范要求,积极入户采集核查“四实”信息,力求做到信息采集核查和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杜绝盲区。采取“白+黑”工作模式,利用夜间休息时间上门进行走访,着力解决信息采集不到位的问题;同时,依托“警网共建”机制,由社区民警带领网格员入户,核查重点人员和重点房屋。

通过全口径核查“四实”信息,加强重点人员跟踪管理,全面进行出租屋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平安福城信息采集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已累计采集核查实有人口信息10214条,注销9012条;采集法人信息215条;排查发现出租屋安全隐患452宗,已全部整改完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