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捣毁藏匿168瓶黑煤气“棋盘”窝点

编辑:陶倩2020-12-09 10: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只因下班途中多看了一眼!”福城网格员捣毁藏匿168瓶黑煤气“棋盘”窝点。12月4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员老莫在上班途中发现乐厨厂旁有摩托车运输标识不清的煤气罐出来。出于职业敏感,他立刻上报网格站负责人。

随后,网格站负责人带上企管组队员到现场发现大门无法打开,网格员设法爬上墙头查看,发现十几罐煤气“明目张胆”的摆放在空地处,翻过墙的网格员老莫从空地内打开大门,队员立刻进入开展地毯式排查。

在塘北路空地山头的僵尸车、干草丛、下水管道、涵洞、干枯水沟均排查发现藏匿的黑煤气“棋盘”窝点,简直就像“埋地雷”,藏匿手法区别于以往的“鸡蛋全放一个篮子里”,网格员将黑煤气全部找出,肉眼可见这些黑煤气瓶身颜色各异、锈迹斑斑,相当危险。网格站立即上报桔塘社区工作站领导,同时通知执法部门到现场,并协助开展查扣工作。

桔塘警区联合执法一中队现场清点,共查扣黑煤气168瓶,其中灌满气的106瓶(50kg95瓶,15kg11瓶),空瓶62瓶。目前黑煤气已被安全转移。

此处虽为空地,但是秋冬季节干燥,黑煤气暴露在阳光底下,并且没有任何的消防基础设施设施,周围皆是工厂,一旦发生火患,后果将不堪设想,幸亏网格员在下班途中多看了一眼,发现重要线索,“连根拔除”这个黑窝点,为居民消除了安全隐患。下一步,福城网格员将加大对黑煤气的排查整治力度,为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