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发生·发现-中国当代油画作品邀请展展出9位名家70余件精品

编辑:陶倩2020-12-01 09: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立怡)11月30日,发生·发现-中国当代油画作品邀请展在深圳观湖美术馆开展,展览共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9位艺术名家的美术精品70余件。本次展览由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文化体育中心、深圳观湖美术馆承办,展出时间为11月30日—12月18日。

“发生·发现”系列展是观湖美术馆的品牌项目,今年的此次展览,邀请了来自全国不同地域的9位中青年油画家70余件作品,他们大都是以吸收、关注中国传统文化及其图像为实践的新的绘画潮流的中国当代绘画的实践者,是近年来中国开始出现反思当代绘画与传统文化关系的热潮中尝试新绘画方式的探索者。

这次展出的这些作品大抵内心真实、在自然景物中发生、在内心景物的表现中发现不一样的风景,探索新绘画对传统对图像对语言的思考。9位艺术家的创作路径各美其美,但又都在思考当代如何与传统发生关系而产生了共生的图景——他们寻找尝试既定的和已知的方式之外的新景观——并使之与自我的形式链接,从而获得新的认知与绘画方式。油画家们立足当下,继承创新,用多元的艺术风格和绘画语言,向社会展现了新时期油画创作的独特视角、人文情怀和创新精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