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阅在深秋——龙华区为小读者打造快乐阅读天地

编辑:陶倩2020-12-01 09: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叶家辉 萧蕾)“妈妈,闯关墙上面有好多古诗词都是老师最近教的,我觉得我可以很快闯关成功!”这是深圳读书月品牌活动“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龙华区阅读区域的一幕。

“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是深圳“图书馆之城”以多馆联动形式、面向市民集中开展的大型户外阅读嘉年华,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本届“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在往届的基础上,从一天拓展到两天,为市民读者提供更多参与体验的机会。

据悉,本届活动龙华区以“文溢龙华阅享童年”为主题,设置有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中华诗词大闯关区和童书阅读区三大区域,分别开展了“中国古典诗词里的花”、“我是小小建筑师”和“非遗手作(版画)”三大文化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对知识的印象。活动热闹非凡、展区欢声笑语、现场读者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龙华区在活动期间服务近3000名市民。

“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飞速发展的科学技术是当今社会的物质生产力。坚持弘扬传统文化,共享科学成果,让更多人体会阅读的魅力。”龙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希望利用各种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的创新性活动,让孩子更深入的了解中华文化的魅力,通过小手拉大手、以点带面的方式推广全民阅读,让每一个小朋友都能感受到阅读的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