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20万种新书亮相 读书月进入“书展时间”

编辑:孙逊2020-11-30 09:58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读书月进入“书展时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30日讯(晶报记者 焦子宇 余梓宏)第21届深圳读书月总结分享会暨第二届深圳书展开幕式11月27日在中心书城举行。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韬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聂震宁,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副市长吴以环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邬书林以《全民阅读与城市文明典范》为题作了主题分享,他指出,深圳是率先提出并开展全民阅读的城市,是“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为使全民阅读更加持久有效地开展,深圳率先立法,出台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地方性法规,保障市民阅读权利。未来,深圳的全民阅读应当有更高追求,不断与时俱进,推向新的高峰。

围绕“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的年度主题,第21届深圳读书月共组织开展阅读文化活动290项,首次走进深汕特别合作区,共吸引近1000万人次参与。其中,中信出版集团主宾出版社组织开展年度观念剧院式演讲吸引近3000万网友,获评“最具影响力活动”;深圳读书月小程序集多元功能于一体,获评“最具人气活动”;“深港共读,双城同感”深港青年阅读交流活动首次推动深圳出版、深圳选书大范围走进香港20余家实体书店,获评“最具创意活动”。此外,当天活动现场还为今年成立的深圳市书刊发行业协会举办了揭牌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届深圳书展也于11月27日正式启动,标志着本届读书月正式进入“书展时间”。11月27日至12月6日期间,来自全国500家优质出版机构的约20万种新书精品将亮相中心书城及外广场1个主会场,与5个书城分会场及3个书吧分会场,刘震云、沈石溪、蒋方舟、伍美珍、刘同等名家也将到场与读者交流,打造便于市民参与的文化盛宴。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