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夯实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 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处置

编辑:陶倩2020-11-27 09: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郑瑞欣)11月26日晚,龙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率队到区委区政府总值班室、龙华街道维也纳隔离酒店、星河ico检查并调研区应急管理局,实地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应急指挥工作。区领导张纳沙、韩荡参加活动。

雷卫华一行首先来到龙华区总值班室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了一线值班人员。随后,雷卫华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与各街道值班室进行连线通话,向正在值班的各街道相关负责人了解辖区当天总体情况。雷卫华强调,应急值守工作是保证上传下达、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重要基础,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切勿瞒报误报迟报,切实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随后,雷卫华一行来到维也纳隔离酒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仔细询问了转运隔离流程、人员配备以及服务保障等情况。检查现场,雷卫华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勿麻痹大意,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好工作;要一如既往地做好酒店服务工作,更好地提供精细化服务,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如遇突发事件要快速、妥善处置。

在龙华街道星河ICO商场,雷卫华率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在微型消防站,雷卫华查看了商场视频监控和消防巡逻安全记录,检查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备是否正常,听取了商场管理方对商场消防情况、整体相关设施介绍,并向区相关部门了解龙华区智慧消防平台建设情况。针对商场的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商场安全管理负责人要严密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做好日常消防巡查和值班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并定期复查。

活动最后,雷卫华一行来到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在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全区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后,他充分肯定了区应急管理局的工作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雷卫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思想上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二要根据整体安全生产形势和规律,进一步动态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三要夯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安委办的综合监管作用,调动工作积极性,认真落实好各项要求;四要永远保持高度警惕和振奋的精神状态,打造一支专业能力强、能打硬仗的队伍,同时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