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田社区举办“国际反家暴日”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25 17: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蔡小燕每年的11月25日为联合国确立的“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也被称为“国际反家庭暴力日”。11月25日,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妇联组织开展“反家暴 创平安 促和谐”专项宣传活动,覆盖服务人群300余人。

为让社区妇女儿童了解自我保护的重要性,社区妇联为居民准备了宣传册、宣传漫画及小视频。活动现场有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社工等专业人士为居民答疑解惑。妇联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真实的家暴案例,引导让遭受家暴的人员如何进行自救,进一步提高维权意识,坚决向“家暴”说不。

活动中有位王女士特别激动地和工作人员说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丈夫有次喝酒后两人大吵差点动手,就因为王女士突然想起来之前妇联做过的如何“预防家暴”宣传中提到过,为了避免伤害,不要在对方不理智或醉酒的时候去激怒对方,这时候她选择了冷静和远离,成功地避免了“家暴”的源头。听到王女士这样的反馈,社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宣传力度,多样化、多渠道地开展宣传活动,让妇女儿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让“家暴”终止在萌芽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