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帮助居民解决难题获赠锦旗

编辑:陶倩2020-11-25 17: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勇)11月24日下午,市民李先生牵着4岁的儿子来到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工作站,送上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社区帮助其子解决了入园难题以及帮助自己找到了稳定工作。

据悉,“i社区码上办”智慧服务平台于11月10日开通,该平台收到的第一宗“找书记”求助事项,便是李先生反映的因家庭困难,其子已到入园年龄无法入园,请求社区帮助。

收到求助的当日下午,社区党委书记陈志强带领相关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得知李先生为紫金县人,此前在龙岗区从事送快递工作,而妻子李女士则带小孩居住在桂香社区企坪新村出租屋内。李女士利用孩子睡觉时间兼职送餐补贴家用,导致孩子醒来一度走失,后在社区巡逻队员的帮助下找回。鉴于此,李先生搬到桂香辖区与家人同住,目前待业中。因家庭困难,请求社区帮助解决其子入园问题。陈志强当即表示,尽力协调辖区幼儿园,解决孩子入学问题,同时,也动员李先生尽快找工作,以维持家庭生活,社区也会留意相关招聘信息。

在桂香社区的沟通协调下,最终辖区大林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对李先生的小孩实行减半收费入学,另外再送2套校服和1个书包,以弘扬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一周后,社区工作人员朱少琴又传来喜讯,经好友介绍,为李某找到了一份保安员的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