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福民社区观荟V站正式启用

编辑:陶倩2020-11-25 09: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梁博 林于莉 胡延生)群众需求在哪里,福民社区党建v阵地就建在哪里。以“凝心共建‘党群家’,齐心共筑‘邻里情’”为主题,近日,在社区居民群众“唱红歌,跳舞曲”载歌载舞的热闹氛围中,福城街道福民社区正式启用观荟V站。

活动当天,现场设有红歌接力、手工剪纸、红色电影、朗读者、传统节日问答、榜样长廊、解密福民、走近福民、义修、义剪、义诊、过期药品回收、急救知识科普、积分银行和创建平安家庭宣传等多个区域,吸引了数百位辖区居民前来围观和参与。

居民在义工的指引下,分批进入观荟V站榜样长廊区(社区好人、好家庭、诚信商铺和战疫先锋榜)进行参观。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居民深入了解观荟长廊文化背后的故事。同时,沿着阶梯往上走,居民还自行参观了“社区蝶变”“干部付出栏”。“看到那个战疫先锋榜,我感触真的蛮大的,我儿子是医生,今年疫情期间他一直在工作都没有休息,讲真的那段时间我又担心又心疼,但也替他感到骄傲,他和照片中这些孩子一样,都在默默地为我们付出。”居民陈阿婆参观完后感动地说道。

打造家门口的党群v站,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小小的V站里设置了“党建百宝箱”,提供共享雨伞、简易医疗、图书阅览、工具箱等设施设备,同时还开办了4点半课堂。未来,福城街道福民社区还会以观荟V站为舞台,开展更多便民、利民和惠民的活动,精准及时地满足群众需求,发挥出多元共治最闪亮的光,真正让辖区居民在这里有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