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职工心理服务培训系列课程开讲

编辑:陶倩2020-11-24 12: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玉华)11月20日下午,由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福城街道总工会承办的职工心理服务系列培训第一期课程《压力调适和阳光心态》在章阁党群服务中心开讲,吸引了近50名企业职工前来听课。课程由深圳市委党校特聘讲师、心理指导师罗曼•罗楠主讲,旨在为企业职工减压,疏导情绪,正确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压力。

课上,讲师围绕着“如何破解心理障碍与精神创伤,如何清晰看到深埋潜意识下面的正面动力,如何正确面对压力、排解压力和疏导情绪”等方面,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和生动活泼的语言授课,从心理健康的角度,通过专题形式针对性的为职工解决职业发展过程中可能面临的职业困境和心理压力提供应对方法和技巧。

听课学员们积极与讲师互动交流和探讨,并表示此次课程富有深意和指导性,将进一步学习调整心理状态、维护心理健康的方式方法,正确调解心理压力,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这类课程既为我们传播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又有教授我们在现实中应对压力的方法和技巧,挺受益的。”课后,听课学员黄先生说到。

据了解,此次课程系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4小时安心驿站”系列活动之职工心理服务项目课程之一,该项目分为压力缓解和调适、身心幸福感、情绪管理、职场生涯规划、沟通方法和技巧等五个专题,依托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紧贴辖区内职工的需求,为初来福城的外来务工人员讲解心理健康、职场发展等主题课程,以提升其心理免疫力和心理复原力,使其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社会压力,提升个人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