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再成功出让一块居住用地 居住用地供应力度达历年之最

编辑:陶倩2020-11-24 12: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出让地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方慧琳)11月23日上午,龙华区A832-0861宗地在深圳市土地交易大厅成功出让。该地块为地铁上盖的居住用地,要求具有地铁线路建设、运营、管理和上盖物业独立开发经验的公司竞买,最终由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以66.53亿元竞得。

A832-0861地块位于大浪街道布龙路与和平路交叉口西北侧,用地面积110523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教育设施用地,容积率3.1,总建筑面积310100平方米,其中住宅269700平方米,商业4500平方米,18班幼儿园5000平方米,其他配套10350平方米。教育设施用地21200平方米。

出让地块地理位置。

在龙华区成规模居住用地严重匮乏的情况下,区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坚持走集约节约用地之路。本次出让地块通过地铁上盖与白地相结合的方式,既能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又能保证项目建设安全,是龙华区土地综合利用的又一次探索与创新。同时,该地块自带学校,建成后无偿移交政府,满足周边居民对学校的需求。

据悉,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落实住房供应目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龙华区通过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持续加大居住用地供应,截至目前,2020年龙华区已供应5块居住用地,面积共计20.2公顷,供应力度达历年之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