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智能无人清扫车上岗

编辑:陶倩2020-11-24 08: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左沅宸)为有效解决背街小巷、城中村垃圾收集普遍存在的零、散、乱问题,解决过去清扫保洁依赖人工作业问题,减轻环卫工人工作量,提高环卫工人的职业健康安全,近日,观湖街道在龙华区率先引进智能小型环卫机械设备,推动环卫设备再升级

环境卫生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之一,事关民生大计,是最实在的民生实事。观湖街道目前还有大量的城中村、背街小巷等区域,环卫作业方式仍以人力为主,传统大型环卫设备在城市“毛细血管”中难以适用。在这些区域,环卫工人工作量大,作业水平和效率难以得到有效提升,卫生状况难以得到有效维持。

“通过引进智能小型环卫机械设备,一方面可以推动环卫保洁精细化,提高街道清扫效率;另一方面,可以提升市容环境水平及环卫品质,让广大群众不断感受到观湖的新变化、新气象。”据观湖市政部门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城中村环卫清运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目前辖区3家环卫企业已陆续在新田、松元厦、观城、润城社区引进1台智能无人清扫车,8台小型环卫清洗车、扫地车。其中智能无人清扫车能自动感知周边行人、车辆等物体,自动避让障碍物,对垃圾进行精准的追踪清扫,还会根据地面垃圾种类及负荷,调整作业车速、扫盘转速、风机功率等作业参数,实现节能清扫,如果路况复杂,周围障碍物太多,无人驾驶小型扫路车则会自动停止作业。多功能小型洗扫设备,作业方便快捷,能将日常的一些纸屑、烟头清扫干净,还能对路面进行洗刷,大大减轻了环卫工人的作业负担。

下一步,观湖街道将结合试行情况,引入更多种类的智能清扫设备,并培训了一大批专业操作人员,进一步提升辖区的环卫机械化作业率及环卫作业的质量和效率,推动环卫作业的智能化升级,更高效、优质地完成环卫工作,让城市更“靓丽”、让环境更清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