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0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龙华区平行展开幕

编辑:陶倩2020-11-24 08: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丹阳)11月23日,由深圳市文联、深圳市摄影家协会、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文联主办,龙华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2020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龙华区平行展——《龙华战“疫”颂》优秀摄影作品展在观湖美术馆开幕。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梁宇,以及来自国家、省、市摄影家协会的领导,国内外摄影界艺术家等出席开幕式。

龙华区作为分会场,是继去年之后,再一次参与承办本次摄影大展平行展,这对龙华区摄影界来说是件振奋人心的大事。筹备展览期间,恰好在近期举办的深圳市第十七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摄影艺术展中,区摄影家协会共有13幅作品入选,荣获1金1银3铜8优秀的好成绩,双喜临门。

本次平行展以“城市·先行”为主题,围绕“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两项专题,共收到了2630幅(组)投稿作品。摄影家们运用创造性思维、透过镜头多角度展示龙华区广大共产党员、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企业员工、社区干部群众、志愿者等在抗击新冠病毒期间动人的精彩瞬间,记录了“逆行者”的典型事迹,经过层层评选,最终100幅(组)龙华区内外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拍摄的优秀作品亮相本次展览。

梁宇在致辞中充分肯定龙华区文联建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这次展览通过摄影家们的镜头记录了今年抗击疫情的重要历史时刻,充分展现了龙华各行业的工作人员在抗疫期间做出的积极贡献,也充分体现了龙华“同频共振”、“同舟共济”的精神样貌,更展示了龙华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为参展作者代表颁发参展证书,并鼓励全区摄影工作者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用手中的镜头记录时代,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展示龙华新形象,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