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举办专题培训为党务工作者“充电”

编辑:陶倩2020-11-22 17: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杨梦同 黎健兰)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和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日前,观澜街道针对如何发展党员工作举办专题培训,为辖区党务工作者“充电”。

本次培训由该街道骨干党务工作者主持,分别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5个阶段,对入党流程和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温习,培训课上还通过提问、抢答的形式,即时考察大家对业务知识的熟悉程度,并现场解答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疑问。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季度检查台账的时候,我们把各支部台账出现的共性问题,如简历中存在空档期、参加工作时间前后不一致等进行了梳理,有针对性进行培训,提高大家的业务水平。”

“这样的培训太有必要了,它把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很多细节,如时间节点、流程、格式规范等细节问题一一梳理出来,这都是我们平时容易搞混淆的地方,培训让我们更加清晰明了,推动发展党员工作更加规范。”观澜街道牛湖社区某党支部书记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