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成果展开幕式

编辑:陶倩2020-11-22 17: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马颖贤)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由龙华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办,龙华区群团工作部承办的“儿童+”龙华区2017-2020年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成果展开幕式在区委举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迎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妇儿工委主任马里,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委员,各街道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及市、区两级儿童友好基地代表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马里发表致辞,回顾了龙华区2017年以来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的各领域成果,并表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将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工作纳入本单位“十四五”总体规划,充分利用部门职能和专业优势,进一步优化儿童发展环境。深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迎九对龙华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龙华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断推进儿童优先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谋划好儿童发展的总体布局;二是不断拓展更多儿童活动空间,增建更多的儿童娱乐设施和活动场所;三是搭建更广泛的儿童参与平台,拓宽儿童参与社会治理的渠道。

开幕式还授予龙华区观湖街道鹭湖社区、龙华区外国语学校、龙塘社区公园等10家单位市级儿童友好基地称号,授予观湖街道、民治街道大岭社区、虔贞女校艺展馆等17家单位区级儿童友好基地称号。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儿童+”龙华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展览。本次展览以“儿童+”为线索,分别梳理了教育、健康、空间、安全、关爱、参与和社区等七个领域儿童友好建设工作成效,彰显了龙华区将“儿童友好”进行到底的决心,致力于给儿童一片碧水蓝天、一份安全守护、一方幸福乐园、一个纯真童年。

儿童友好是一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孩子们的“诗与远方”。龙华区将始终坚持儿童优先原则,科学编制并全力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持续推进空间拓展、服务提升、平等参与等行动计划,充分保障儿童各项权利,让生命的成长与城市的发展,在龙华这片热土上交相辉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