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集中隔离点做实做细管理工作

编辑:陶倩2020-11-19 08: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青 朱宣烨)大浪街道第一集中隔离点自运作以来,工作人员始终不敢松懈,把做实做细管理工作,作为抓好隔离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截止10月底,隔离点总转运率为95.2%,可转运地市转运率为100%,较好的完成了转运任务。在转运过程中,工作人员做到转运与关爱同行,安全与呵护同在,当好防疫工作的摆渡人。

隔离点工作人员细心呵护被转送人员。

全面防护 确保人员安全

从今年8月1日起,按照区统筹部署,大浪街道第一集中隔离点(凯里亚德酒店)被定位为隔离人员转运酒店,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该隔离点坚决落实区“应转尽转”的要求,全面防护,确保人员安全,做好定期检查,保障场所安全工作,建立工作人员健康档案,落实七天一次核酸检测的要求。同时对于离职人员建立专用档案,跟踪记录第一天、第三天和第十四天的核酸检测结果。并且定期举行安全防护培训,对包括酒店方在内的所有人员,就个人防护、消杀工作、接收隔离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合理设置“三区两通道”,防范交叉感染。

定期检查 保障场所安全

每日一次对医护“四个一”台账、值班签到表、消防设施日常维护管理台账、食品留样、电梯消杀记录、卫生等事项进行例行检查。每周一次由街道领导带队,安监办、消安委、综治办等部门联合开展隔离点安全专项检查,对隔离点危化品存放、消防设施、逃生通道、建筑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及时整改。每月一次街道组织两个隔离酒店以交叉检查的方式排查安全隐患,再次对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用电安全、防护安全、安保工作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清零销号,做到查漏补缺、强化落实,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关心关爱 做好人文关怀服务员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大浪街道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度重视人文关怀工作,根据不同群体的实际需求,提供个性化暖心服务,其中对于行动不便的隔离人员,工作人员不惧挑战,勇担责任,主动提供接送、日常照顾等全程协助服务。同时重点关注有基础疾病或心理健康隐患的特殊状况隔离人员,也加大对幼儿群体细心呵护力度,根据评级配备紧急呼叫器,确保随呼随到。工作人员还为转运接送司机设置独立就餐区,精心打造温馨安全的用餐环境,降低接触风险的同时传递出隔离点用心、暖心的服务模式,获得隔离对象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该隔离点共收到锦旗4面,感谢信188封。

据悉,从8月至10月共接待1541人,完成转运1467人,剩余74人目的地为不可转运地市。

下一步,大浪街道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细节着手,从实际出发,继续打造安全且舒适的隔离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