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共享红色阵地 福城街道福民社区悦兴围V站启用

编辑:陶倩2020-11-19 08: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梁博 陈小清)小需求不出社区,大需求不远离社区。福城街道福民社区一直努力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的红色阵地。近日,福城街道福民社区悦兴围V站“共享红色阵地,共建仁爱福民”启动仪式暨便民服务集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当天,悦兴围V站便民服务集市设有爱国亲子手工DIY、义修、义剪、缝纫、义诊、急救知识科普、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积分银行、人口普查知识普及、创建平安家庭宣传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等多个区域,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前来围观和参与。

同时,福民社区特邀未来计画童心创想之家的老师们在爱国亲子手工DIY区指导孩子们将“天安门”“祖国万岁”“我爱中国”等爱国元素融入手工制作的小背包中。借着活动热闹的氛围,福民社区特聘未来计画童心创想之家的陈华登担任福民社区党群学校讲师一职,为今后福民社区更好地开展绘画、手工课、剪纸等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除了亲子手工DIY表白祖国,“我爱我的祖国”拼图区也吸引很多社区居民前去互动。毫无疑问,这两个区域成为了集市中最热闹、最耀眼的区域。

集市中便民服务区同样热闹,围满了前来寻求服务的居民,他们或排着队剪头发,或拿着小家具、衣物请义工帮忙修理、缝补等。悦兴围一位阿婆拿着修理好的电饭锅,连声感谢社区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这个V站建得好,以前空闲时总是宅在家看电视、玩游戏,现在设了这个V站,可以约上朋友一起来看书,还能报名参加义工活动,真好!”在悦兴围V站内逛一圈,居民陈女士像是发现了“宝藏”,立即在朋友圈进行分享,并约好朋友一同来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