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共建儿童友好型社区 福城街道四和社区组织创意沙盘体验

编辑:杨维易2020-11-18 07: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林秀泼 吴伟峰)为了让社区青少年儿童了解社区、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培养他们的主人翁意识,把社区当做自己的家来对待,共建“美好家园”,福城街道四和社区居委会结合社区建设与社区治理实际,以社区为依托、保护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近日在武馆村四和居委会会议室顺利开展以“共建儿童友好型社区”为主题的创意沙盘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场次,以一环扣一环的不同环节内容展开活动主题。参与人员通过实地走访,观察社区的面貌特征,并记录下来,为塑造社区模型垫下基础。在工作人员和老师的引导下,参与者分工合作,用彩泥与颜料塑造出社区形象特征。尽管在此过程中,部分成员们遇到模型大小比例不匀称的难关,但在老师指导下,能听取建议、耐心地一步步改进。最后,一个个形象突出的社区特征模型在参与者的创意与巧手下,栩栩如生展现在沙盘板上,完整的社区很形象地展现了出来。

活动的尾声,工作人员给参加的小朋友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他们保持热爱社区、乐于生活的热情。参加活动的家长陈女士觉得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并表示通过活动她第一次发现孩子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如此出色,也发现孩子能细心的观察到一些平常忽略的细节,而且可以按照他们的想法自己动手完成作品。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