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大力推广用电安全在线监测系统

编辑:陶倩2020-11-13 07: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曾萍萍 柯遵群)近年来,观澜街道始终坚持以安全用电防控能力为核心,探索从人防技防转变的安全管理方向,采取政府扶持与企业投入相结合的方式,遵循谁受益谁投资、谁建设谁管理、谁使用谁维护的原则,大力推进用电安全在线监测系统建设与应用辖区园区企业用电安全筑牢防线。

据悉,用电安全在线监测系统是采用微电脑控制技术,针对电气线路中多项参数的变化适时全天候实时监测。当电气线路出现漏电、超负荷、温度过高或其他相关参数达到预警范围等情况时,系统将发出报警信号,并将报警位置、报警类型及数据信息等通知到相关管理人员,随后根据实际需要选择是否自动切断电源,从而使电气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排查和控制,将电气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早在2018年,观澜街道就已组织召开全面推广安装电气线路在线监测预警系统工作部署会,会上相关负责人要求园区企业要把电气线路在线监测预警系统安装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安排专门经费用以保障,安排专人负责跟踪落实,确保安装全覆盖。目前,在推广使用用电安全在线监测系统的同时,该街道相关部门还对辖区3000余家工商贸企业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培训教育工作,并提供常态化的专业安全监管服务,引导园区企业规范用电安全行为。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共出动8752人次,排查各类场所129665家次,整改隐患1320处,目前已安装漏电保护开关场所13851家,安装电气线路在线监测系统2481套,通过两年多时间的努力在辖区内有效推广“神经系统”,推进园区企业安全生产技防、物防建设,强化园区企业安全生产硬件基础。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纵深推广用电安全在线监测系统和持续加强用电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实现“补救式”向“预警式”安全管理模式的升级,真正做到防火于未“燃”,这道“人防+技防”的安全防线,为辖区园区企业用电安全上了双保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