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提升禁毒志愿者服务水平

编辑:陶倩2020-11-11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邓舒云 张建凤)为提升辖区禁毒志愿者的能力和服务水平,11月8日,观澜街道禁毒办联合观澜交安办、观澜义工团队在平安基地开展第二期志愿培训讲座。

在培训活动现场,先由龙华交警中队铁骑队长给大家做交通安全意识专场培训,通过讲授正确的交通指导手势,交通疏导技巧,交通劝导服务中怎样确保自身安全及行人、车辆的顺利通行,在交通疏导时识别排查毒驾状态,发现毒驾启动预警并上报等相关知识。文明劝导组组长为志愿者们培训“志愿服务技巧、志愿服务礼仪”等志愿服务知识,通过本项内容的学习,以达到规范和提升志愿服务质量,以树立志愿服务榜样观澜之形象。

最后,禁毒工作人员通过现场仿真毒品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各种毒品的危害性,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工作人员与禁毒志愿者积极互动,现场解答禁毒方面的问题,培训氛围十分活跃。禁毒志愿者通过多种参与方式学习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学习过程中增强了自身的识毒、辨毒、拒毒的能力。

观澜街道禁毒办通过开展此次禁毒志愿者培训活动,旨在打造街道禁毒志愿者优秀队伍,激发志愿服务活力,加快了社会志愿者活动和社会互助活动的推进,在推动社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创建平安观澜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