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普法讲座进商业区 引导商户规范用工促和谐

编辑:陶倩2020-11-11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采芝)近期,龙华街道办事处在壹成中心商务大厦环智中心写字楼开展2场“筑和谐劳资、建幸福家园”劳动普法讲座,吸引60多家商户代表踊跃参与。

此次讲座根据商户在劳务用工方面呈现出劳务派遣、劳务分包、兼职、日结工等多样性特点,以通俗易懂、实用为目的,通过企业在招聘、入职、离职等各个阶段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选取真实的劳资纠纷案例,结合劳动法律法规进行详尽讲解,达到以案释法、普及法律教育效果,引导商户了解规范用工的重要性。一些商户表示,讲座中提到的纠纷问题都是用工中普遍存在的,特别是餐饮服务行业在用工方面出现的纠纷问题还不少,听完2场讲座后对如何有效避免在用工过程中减少劳动争议的发生有了更深入认识。

据悉,龙华街道通过在大型商业区举办劳动法律宣讲活动,旨在帮助用人单位分析存在的风险及提供防范建议,进一步提高用人单位妥善处理劳动争议的能力,防范各种劳务用工风险的发生,使不同行业用人单位对劳动法律法规有更深的认识和了解,通过对不同用工的风险把控,达到规范用工效果,维护劳务工合法权益,确保辖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