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助力道路交通安全 龙华区人大代表在行动

编辑:陶倩2020-11-11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许丽丽)日前,龙华区启动了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连日来,辖区人大代表们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助力龙华构建更安全、更有序、更畅通、更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11月4日上午,大浪街道组织区人大代表们参加华宁路交通安全座谈会。会上,大浪交警中队介绍了华宁路整体交通情况,对高峰期限行货车作了专业性的分析,并就华宁路新围物流园高峰期限行货车征求意见。企业园区代表就限行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与会人大代表们建议,要合理利用园区道路资源,在园区内实行人车分流,科学、合理安排货车进出时间,避开人流高峰期,利用现有硬件资源对人员安全进行最大的保护;相关职能部门要与园区做好沟通协调,同时,园区企业内部应当做好对司机的安全教育工作;在华宁路建设期间交警部门应当作出科学、可行的限行方案,同时限行不能“一刀切”,对确实需要在高峰期出入的货车,是否能采用通过签发临时通行证的办法,缓解企业用车困难。

11月5日下午,北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二轮电动单车备案上牌实施情况”专项视察活动。代表一行前往北站社区东泉新村二轮电动单车备案点察看备案工作,详细了解备案点的工作情况、备案数量、备案流程、保险及宣传工作。代表们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加人手投入,加大经费支持和保障,使二轮电动单车备案上牌顺利完成。同时,呼吁广大二轮电动单车车主们,尽快到备案点备案,行驶切记戴好头盔,不冲红灯,走非机动车道,礼让行人,安全出行。

11月5日下午,清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在清湖地铁D出口处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暨户外接访活动。活动现场分别设置了“代表接访区”“交通安全趣味问答区”“普法宣传区”等区域,通过交通安全知识问答、现场普法向居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龙华交警中队,龙华街道应急管理办(交安办)等相关职能部门也在现场设置了宣传区域,为居民群众现场答疑解惑并派发宣传折页,让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二轮电动单车备案等新的交规细则,倡导居民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