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基层治理学院打造“岗位大学”

编辑:陶倩2020-11-11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11月9日上午,龙华区数字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班在龙华区基层治理学院开班。这是基层治理学院揭牌以来首期全区性培训班,也是贯彻数字龙华建设工作精神的首期专题培训班。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区基层治理学院院长吴振兴出席开班式。

举办数字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班,是龙华区委为了更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新时代龙华区干部队伍治理能力,大力推动数字龙华建设的重要举措。

此次专题培训班围绕数字经济、数字城区和数字治理“三位一体”的数字龙华建设,聚焦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加快把龙华建设成为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目标,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配备名师专家,创新教学形式,推动基层党员干部全面增强数字治理思维、提高数字治理能力。

吴振兴在开班式上为全体学员讲授了第一课。他强调,数字龙华涵盖数字经济、数字城区和数字治理“三位一体”,通过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加快把龙华建设成为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作为推动基层治理工作的第一线、主力军,基层干部的数字治理能力十分重要。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打造数字治理龙华模式,积极探索党建引领超大城市基层治理的新路子;二是开展基层干部治理提升工程,将基层治理学院打造成龙华基层干部的岗位大学;三是推进“三战融合”培训培养模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培训班还为学员准备了数字化知识大餐,组织学员们集中观看了市政府新闻办“建设数字龙华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新闻发布会视频,并且到腾讯总部、美团全国生活服务消费大数据运营中心开展现场教学,更深地感受和体会数字赋能的魅力和意义。

接下来,培训班还将安排基层智慧治理模式分析、龙华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应用培训、枫桥经验解读、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基层党建与城市社区治理等“新颖”又“务实”的课程,推动学员们把学习到的知识有效地运用到基层治理中,不断增强自身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