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积极组织楼栋长学禁毒知识

编辑:陶倩2020-11-11 08: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剑辉)为了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居民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提高辖区禁毒知晓率,11月9日,福城街道禁毒办深入福民社区福安阁小区开展禁毒知识培训,不断推动辖区禁毒工作纵深发展。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楼栋长们普及了“冰毒”“K粉”“止咳水”“摇头丸”“海洛因”等毒品吸食后表现的一些特征,比如吸食“K粉”的吸毒者会有鼻子瘙痒,经常揉捏鼻子的特征,吸食“海洛因”者,因吸食后会产生一种烧焦的酸臭味,所以吸毒者喜欢躲在厕所吸食,利用厕所的味道掩盖吸食者的行为等,同时结合真实涉毒案例向楼栋长们阐述毒品背后的社会问题,以及在日常禁毒工作中楼栋长所扮演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促使楼栋长们充分认识到禁毒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抵制毒品,积极投身到禁毒斗争中。

经过这一系列的学习,大家对禁毒的相关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提升自我禁毒意识的同时,各楼栋长们也表示会积极配合禁毒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禁毒知识,提高辨认毒品的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保护自己和家人,免遭毒品的迫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