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汇聚志愿力量 共护交通安全

编辑:陶倩2020-10-29 08: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玮璇 杨宝怡)为进一步强化市民安全出行意识,减少交通安全事故,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共创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大浪街道全面开展“促文明、压事故、保平安”交通文明劝导专项行动,全员上下连番出击,分头奔赴行动现场,共同掀起维护交通安全新热潮。

前期,大浪街道制定印发行动方案,对本次志愿服务劝导行动的总目标、参与人员、具体时间、重点区域、行动任务和各部门、各社区的职责分工作明确规定,将辖区人流车流量大、基础设施有待完善、存在安全隐患的8个重要路口,和13家学校周边作为重点区域,根据实际合理配备交通安全劝导力量,充分发挥提醒、宣教和引导的作用。

随着交通安全劝导攻坚行动全面铺开,街道公职人员、群众志愿者和交通协管队员等三套力量分组投入重点路口和重要区域。其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率先带头到重点路口当义工,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骑乘人员不戴头盔等行为及时制止。在他们的引领和带动下,由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组成的公职人员志愿者主动践行交通劝导志愿行动,以积极状态织起交通“安全网”。群众志愿者则由大浪义工联持续、广泛招募,每天分头在路口和学校周边开展志愿服务,为常态化交通文明劝导工作及时补充人力,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交通协管员在指挥疏导交通的同时,也以专业知识指导其它志愿劝导人员维护交通秩序。经统计,大浪街道交通文明劝导专项行动每天累计340余人次参与,其中各类志愿力量达220人次,共同筑起一道道交通安全“防护墙”。

行动期间,大浪街道通过落实四项保障机制,确保交通安全劝导专项行动顺利开展。除人员保障外,还落实物资、宣传和督查保障,通过制作、发放交通劝导旗帜、口哨、马甲等必备品,做好劝导员餐饮、防暑等后勤保障,还通过印制海报、发放宣传折页、流动宣传车和定期组织交通安全“进校园”“大手拉小手·文明交通伴我行”等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宣传氛围。此外,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主动跟踪街道交通文明志愿劝导工作的落实情况,确保各点位人员在岗在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