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

编辑:陶倩2020-10-27 09: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朱岳文 龙文慧)持续推动观澜街道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日前,观澜街道禁毒办在小星星第二幼儿园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增强辖区幼儿园品预防能力,牢筑校园防毒墙。

活动过程中,禁毒社工首先播放了禁毒宣传动画,以生动的卡通形象引发小朋友们对禁毒知识的兴趣。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始学习毒品的种类,形形色色的仿真毒品让小朋友们充满了好奇,五颜六色的小“糖果”、写着“奶茶”“跳跳糖”字样的小零食以及像邮票一样的小卡片等,不过这些并不是小朋友们以为的小零食和玩具,而是极具迷惑性的伪装毒品。禁毒社工在给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种类及其危害后,告诫小朋友们千万不要吃陌生人给的零食,不要因为自己的好奇心去尝试,特别是在一些公众场所,一旦发现有陌生人提供来路不明的“零食”一定要及时远离,并及时告诉家长。最后,禁毒社工给小朋友们发放了禁毒教育宣传手册,让他们带回家和家长一起学习禁毒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拒毒、防毒、反毒”意识和能力,幼儿园的老师们也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把禁毒宣传教育渗透到日常教育中,做到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常抓不懈,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