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龙月华光·阳光心灵”劳务工心理关爱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编辑:陶倩2020-10-27 09: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惠 王倩)10月23日上午,“乘风破浪——龙华区劳务工团体趣味运动会”暨“龙月华光.阳光心灵”劳务工心理关爱系列活动闭幕式在深圳北站中心公园落下帷幕,宣告为期近一个月的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本次活动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龙华区总工会、龙华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龙华区各街道办事处协办。活动设置了绿道定向徒步、快乐大脚、同舟共济等5个游戏环节,来自辖区70名劳务工代表组成了7个代表队展开角逐。活动现场还进行线上、线下互联,通过微信集赞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场外劳务工朋友的关注和互动;70名运动健儿合力集得近1000个赞,刷屏朋友圈。经过激烈比赛,民治街道代表队折取桂冠。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月华光”劳务工关爱项目秉着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开展系列活动慰问辖区在疫情期间临危不惧、发扬大无畏的精神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企业和个人,给企业和个人送去了关怀和温暖问候。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龙月华光”系列活动已先后走进龙华街道、大浪街道、民治街道,深入稳健工业园和赢家工业园区、北站中心公园等园区。9月30日,“停一停,享受美丽心灵”——女性员工心理关爱活动在稳健医疗集团拉开序幕,本场活动为女性专场,邀请了心理社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作为本场活动嘉宾,通过“心灵体验工作坊形式,给女职工带来了“双人舞”“情感体验球”“心灵回顾”等趣味小活动。稳健医疗集团在疫情期间全员动员,面对疫情,迎难而上,此次关爱活动走进稳健医疗集团,既帮助企业女职工寻找劳动的意义,增强她们在工作中的获得感和对企业的归属感,又使稳健医疗集团全体上下感受到了政府的殷切关怀。

据悉,龙华区从2013年开始,围绕关心关爱劳务工,每年度组织开展了“春暖龙华”“与你同行”“龙月华光”等系列品牌活动,此三大品牌活动作为龙华区劳务工关爱项目,于2020年荣获深圳市“百佳市民满意项目”奖。今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期间为抗疫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开展以劳务工心理关爱为重点的系列活动,让城市温度直抵人心。活动虽然落下帷幕,但关爱工作永不停步,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将继续有条不紊推进品牌活动,打造更多精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