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多种形式庆祝重阳节 居民在欢歌笑语中欢度节日

编辑:陶倩2020-10-27 09: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青 钟彩云)近日,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大浪街道2020年中老年文艺展演开演,拉开了街道重阳节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老年乡亲们在欢歌笑语声中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当晚现场老年居民们喜爱的节目轮翻上阵,高潮一浪高过一浪。同时为了满足辖区广大老年人观看节目的需求,本次表演还租用了直播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直播的方式,方便群众观看节目,并且支持回看功能。

另一场,由大浪社区党委精心筹划组织,大船坑麒麟队经过两个多月来的训练,为辖区群众送上一场“九九重阳节,麒麟送祝福”的活动。大船坑麒麟舞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当晚由大船坑麒麟舞新秀们领衔主演,重阳佳节麒麟献瑞,为老一辈的父老乡亲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10月21-22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由大浪水围社区居委会联合水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义工组织等人员开展了针对辖区60岁以上高龄老人的入户探访活动,同时在篮球场还举办了一场长者趣味运动会。

在探访中,社区工作人员与长者们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和经济状况,仔细记录他们的情况和需求,同时提醒他们最近的天气转凉,叮嘱他们要及时添加衣物、保重身体,并送上居委会为他们准备的慰问品。一直居住在村内的曾老先生,今年已经83岁了,他说道“很开心,社区一直惦记着他们这群老人,每年无论端午、中秋等都经常来看望我,无论是否带有慰问品,社区有人来听我叨唠几句就很满足了。”

在趣味运动会上,工作人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项目,有套圈圈、夹波珠、水上兵乓球和口腔检测等,长者们可以在现场签到领取一张印章券,大家每完成一个游戏就可以获得一个印章,集满四个印章便可以兑换礼品。老人们个个兴致高昂,各显身手,这一刻他们忘记了年龄,尽情享受着游戏的欢乐,现场笑声不断、掌声迭起,一片欢快祥和的景象。

此次活动不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还让他们真实地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的重阳节,真正体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乐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