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青少年学习交通安全 福城街道福民社区有“新招”

编辑:陶倩2020-10-27 09: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胡延生 李海玲)10月25日上午,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鹏城驾校将安全课堂设在交通安全体验馆,社区青少年以体验分享等方式学习交通安全,分享收获。

活动现场,在工作员的引导下,青少年通过观看交通安全视频,了解交通信号灯的注意事项。以VR的方式体验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闯红灯、车辆事故等危险行为,亲身感受交通出行可能存在的危险因素。随后,工作员以讲解、亲身示范的方式引导青少年学习施救的原则和方法。

“今天学习和体验之后,我回家要提醒爸爸妈妈不要有危险驾驶的行为,在路上行走时,也要注意观察周围的情况,防止别人酒后驾驶伤害到我们。”参与的青少年丁俊哲这样说道。

据悉,福民社区近期针对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居家安全等需要,计划以系列课程的方式开展安全教育课堂,将福民社区党群学校教育课堂的“活力”做出来,提升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