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生态文明U站开展绿道清洁活动 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编辑:陶倩2020-10-21 09: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进英)为提高辖区居民保护环境意识,推动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近日,福城义工服务中心、福城生态文明U站组织15名义工在环城绿道开展保护绿水青山福城“义”起行和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

当天,义工们在环城绿道入口处集合,领取钳子、捕捞网等清洁工具后,立刻沿线开展巡查清洁服务。他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一手拿钳子一手拎垃圾袋,耐心细致地捡起路面和绿化带的果皮、纸屑、烟头等杂物。活动中,义工们还深入绿道河沟水渠、池塘,积极清理水面漂浮物,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不留下任何一片垃圾。活动结束后,每个人的垃圾袋中都已“战果累累”。

除了开展清洁活动,义工们还向过往的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讲解垃圾分类新规,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市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宣传者,共同传播文明新风尚,为绿色发展作贡献。同时,活动中特别设了置垃圾分类趣味投放游戏,在一定时间内参与者需要将写有不同类别垃圾的标识卡片正确投进相应的垃圾桶中,不少市民群众驻足体验,纷纷表示这样的方式既有趣也更有效。

此次活动,义工们不仅对环城绿道进行了全方位的清理,保护了福城生态环境,而且还扩大了“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宣传的广度,增强了辖区市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以实际行动引导居民群众自觉爱护环境,积极实践垃圾分类行动,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为建设美丽福城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