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让家庭飘满书香 大浪街道“阅见你我”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20-10-19 09: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娟 刘婷婷 )10月17、18日,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大浪街道绿道读书馆、同胜图书馆举行“阅见你我”系列活动,活动分别以客家文化亲子手工书签制作、“深圳40年”亲子绘本阅读创作和“悦读·知识”古诗词趣味比赛为主题,大浪辖区130余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在客家文化亲子手工书签制作活动现场,艺术老师以客家文化为脉络,介绍了客家传统服饰、建筑特色等内容,一些参加活动的客家群众也跟大家文享了客家的一些文化民俗。在书签制作环节,家长们和孩子们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创作当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以服饰、建筑、传统图形等为载体进行大胆创意,制作出一张张图案形状各异、承载客家文化的创意书签,寻找到了文化与美术碰撞的乐趣。

“深圳40年”亲子绘本阅读创作活动以亲子绘本阅读和创作绘本的形式,让大浪辖区小读者深刻感受深圳日新月异的发展。活动中,老师通过声情并茂地讲述《小房子》的故事,带领大家走进绘本的世界,又通过展示深圳同一地点过去与现在的对比照片,让小朋友们深刻感受深圳的巨大变化。最后孩子们把心目中的深圳印象、对深圳的热爱以及对深圳的美好憧憬进行绘本创作。

在“悦读·知识”古诗词趣味比赛中,选择、填空、抢答互动轮番上阵,参赛选手们各显身手、快速抢答,观众掌声不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比拼,角逐出10名表现优秀的读者,并给予奖励,鼓励各位读者继续保持对中华古诗词的热爱。

让家庭飘满书香,让阅读润泽生活。大浪街道通过举办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社区阅读活动,倡导在家庭中建立“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推动全民阅读,提高居民文化素质,打造学习型社区、人文社区、和谐社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