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拄拐大叔台风夜寻亲 福城街道市容巡查员热心帮忙

编辑:卢东勃2020-10-14 19: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孙灵芝)10月13日晚,受台风“浪卡”登陆影响,深圳暴雨袭城,福城街道执法队市容巡查员魏凯杰巡查至大水坑社区富士康南门二号天桥时,发现有一名衣衫单薄的大叔拄着拐杖在天桥上避雨。深夜里穿着湿衣服的大叔被风吹得瑟瑟发抖,焦急四处张望,发现异常的小魏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原来这位大叔是来深圳探望女儿,恰逢女儿今天上夜班无法接站,而且要到凌晨才能下班。女儿早前曾发过一个定位,让大叔自已打车过去。大叔觉得离得不远,本想省下打车钱,打算自己慢慢走过去,没想到遇上台风夜的大暴雨,本来腿脚就不方便,加上又没带伞,便到天桥上避雨。热心的小魏看了大叔与女儿的聊天记录,发现大爷要去的地方还很远,大叔穿着被雨淋湿的单衣,手机也摔坏了,用起来非常卡顿,拨号都很困难。雨势渐大,小魏便劝说大叔跟他先下天桥,并根据大叔提供的电话号码与他女儿取得联系,帮着大叔叫了出租车,并把车牌号告诉他女儿,看着大叔安心上车离开后,又继续开展巡查工作。

这并不是福城街道执法队市容巡查队员第一次助人为乐,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曾救助过路边晕倒的路人,帮助迷路的小孩寻找父母,引导乞讨人员去救助站等,在平凡的岗位上持续用自己的善良、友善温暖着这座城市。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