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卫生监督所支招市民“双节”出游安全住宿

编辑:陶倩2020-09-28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辖区住宿场所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行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婉莹 文/图)为完成“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任务,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近期,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了龙华辖区住宿场所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截至9月24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共检查住宿场所25家、出动监督员79人次,出动监督车辆22车次,合格单位25家,合格率100%。

此次检查中,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发现住宿场所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住宿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指导住宿场所及时进行整改,提高卫生管理水平和卫生质量,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为广大游客提供舒适、安全的住宿环境,为“双节”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双节”临近,会有不少市民外出游行,不可避免地需要住宿。出门在外,怎么选择干净、安心的酒店宾馆入住?龙华区卫生监督所这样提醒:首先看酒店住客健康管理,包括体温检测点的设置,入住人员的14天内健康情况、旅居史等相关信息的登记并对“健康码”的核验。其次,留意酒店前台信息公示,正规酒店宾馆信息公示包括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卫生检测报告、从业人员健康证以及卫生监测报告等信息,且在有效期限之内。第三是酒店清洁消毒情况,正规酒店宾馆的用品用具严格落实“一客一换”,会建立拖鞋、杯具、毛巾等用品用具和纺织物的清洁消毒及消毒记录台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