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港澳台籍社保医保业务可自助办理

编辑:陶倩2020-09-28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港澳台籍33项社保、医保业务可通过“政务一体终端机”自助办理了。记者获悉,近日,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率先在全市推出港澳台籍社保、医保业务自助办理服务,为港澳台人士回深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为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

据悉,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下,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推进社保、政务自助服务事项一体化工作,近日率先在全市推出港澳台籍社保、医保业务自助办理服务。

在深参保的港澳台籍人士只需凭个人金融社保卡前往龙华辖区内的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北站社区行政服务大厅、宝能科技园政务分厅、银星科技园政务分厅、政银E站五个网点,即可“一站式”自助办理33项社保、医保业务,无需到线下窗口提交纸质材料,解决了长时间排队等候和办理周期久的问题。据介绍,可自助办理的33项社保、医保业务包括五险信息查询/打印、失业业务、社保个人信息变更、社康绑定变更、医保查询打印等。

在自助办理开通后,港籍市民张女士就在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通过“政务一体终端机”办理了参保证明打印服务。“现在办理社保业务真是太便利了,只需用我在深圳参保的社保卡就可以办理,再也不用预约窗口排队办理费时费力了!”张女士为“龙华速度”予以点赞。

据悉,接下来,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继续探索深化自助办、就近办等便民举措,为港澳台人士创新创业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不打烊”政务服务,努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