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举办退役军人趣味运动会

编辑:陶倩2020-09-28 09: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燕娟)为迎接中秋、国庆佳节,丰富辖区退役军人、军属的业余生活,进一步提升社区凝聚力9月25日下午,观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退役军人趣味运动会辖区退役军人、军属及服务站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

据悉,此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财源滚滚”“超级障碍赛点球大战”“旱地龙舟”“十人九足”“拔河比赛”等5个趣味竞赛项目,以社区为单位组建了10支代表队伍参赛,每队10名运动员。

在第一个环节“财源滚滚”中,参赛队员脚踩在履带内,齐心协力开始了“速度与激情”的比拼。“旱地龙舟”比赛项目中,参赛队员骑在龙舟上面,紧张有序地移动到达终点再折返回到起点,大家表现得默契十足。紧接着迎来了“超级障碍赛”环节,参赛队员依次接力跨越充气跨栏、下蹲穿越钻网通道、穿越地网陷阱、翻越充气墙体、跨越鱼跃龙门,相互配合、互相打气,直至全员通过。要说哪场比赛笑声最大,那一定是“十人九足”比赛,所有队员一起高喊口号,“一、二,一、二......”,但难免也会出现身旁的队友“不受控制”地脱离了“轨道”。最后一项“拔河比赛”,一根绳上系着一条心,大家都憋足了劲一起使,集体荣誉感在此刻凝聚。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桂花、牛湖、大水田社区三支代表队伍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参赛的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在体验运动快乐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团结协作、和谐友爱的团队精神。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趣味运动会,不仅使退役军人在和谐友爱中感受到团结的力量,也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沟通。下一步,观澜街道将继续搭建好群众性文化活动平台,让更多的退役军人参与进来,在辖区营造尊军崇军的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