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层层把关监管民生微实事项目

编辑:陶倩2020-09-28 09: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为进一步优化社会服务,做好民生微实事项目,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期,观澜街道新澜社区通过召开居委会、社区班子联席会以及党群联席会议,对新澜社区2020年第二批民生微实事项目进行层层把关筛选,确保项目更加贴近居民群众日常生活,不断改善民生福祉,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今年下半年,新澜社区通过公开征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到12个精品优质民生微实事项目,涉及总金额约94万元。9月15日上午,新澜社区桂澜、翠澜、大布巷三个居委会分别召开了居民议事会,审议第二批12个民生微实事项目,两个居委会参会的居民代表均以票决方式定夺项目的实施,并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12个民生微实事项目被一致举手票决通过。

9月14日,新澜社区分别召开党委班子会议、班子联席会议以及党群联席会议,对2020年第二批民生微实事项目进行审议。与会各方仔细听取了新澜社区关于2020年第二批民生微实事项目的汇报,现场逐个认真讨论,对其中征集的12个项目进行初步审核,并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及建议,对存在的问题与困惑进行现场探讨。最终,参会人员经过逐项筛查,一致举手票决通过12个项目。

据了解,2020年新澜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共有两批,其中第一批共征集到19个项目,包含服务类项目16个涉及金额约113万元,采购类项目2个涉及金额约13万元,工程类项目1个涉及金额约5万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