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消防宣传走进幼儿园 为萌娃撑起“保护伞”

编辑:陶倩2020-09-28 09: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沈瀚瑜为切实加强辖区校园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师生自防自救能力,筑牢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9月25日,桂香社区走进辖区企坪幼儿园,为该园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懂常识、守规矩、共预防”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偏小、接受能力较弱和注意力不集中等特点,宣传人员从真实的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幼儿园的教职员工和小朋友们讲解了一些常见火灾的预防措施、火场逃生和报警等消防常识,对发生火灾的常见原因、正确灭火方法、发生火灾时应该采取的措施等相关知识作了详细说明,同时以更加直观的方式让小朋友亲自体验浓烟下的模拟逃生以及亲自操作示范常见的消防器材。随后,工作人员以提问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火警电话是多少?”“着火了怎么办?”“小孩子能不能随便玩火?”……通过这些提问,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巩固了对消防安全常识的掌握程度。活动最后,宣传人员将消防宣传资料发放到每一个孩子的手中,让孩子们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宣传资料传递给自己的家人,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此次校园消防宣传活动,增强了幼儿园教职工和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消防、认识消防,为校园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接下来,桂香社区将走进更多的重点场所开展宣传活动,让辖区人人都成为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者,不断拓展和提升消防安全宣传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