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强化空调安装维修行业监管

编辑:陶倩2020-09-28 09: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曾萍萍 柯遵群)为进一步加强空调安装维修作业安全监管,强化源头治理,观澜街道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开展空调安装维修门店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并发动相关管理部门和业务单位、小区业主严格做好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要求辖区各空调安装维修作业单位和物业管理单位严格执行作业票制度,积极推动形成作业单位源头管理、从业人员落实防护、物业单位核对把关的治理新模式。

据悉,今年7月底至今,观澜街道开展空调安装维修门店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432人次,检查辖区空调安装、销售、维修门店87家,排查发现隐患52处,现场整改隐患43处,并在辖区内空调安装、销售、维修门店张贴《严禁无证空调安装拆除作业》海报5000份。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空调安装维修门店是否满足现场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是否落实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是否为作业人员配备必须的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绳等安全防护用品,作业人员是否持有高处作业特种作业操作证等。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抓好空调安装维修作业的安全监管工作,指导督促相关行业企业落实安全管理措施,按照《作业票》备案程序备案开工,确保安全作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