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塘社区志愿者“情景演练”提高服务技能

编辑:陶倩2020-09-24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志愿者进行入户探访情景模拟演练。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蔡乃真/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志愿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提升社区志愿者骨干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发挥其在社区志愿者中引领带动作用,近日,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党委、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民生微实事龙塘志愿者骨干培训,共有20名志愿者骨干参与。

本次培训分别从义工服务认识、探访技巧及服务风险的规避等方面进行学习,从不同层面提高社区志愿者骨干对社区及志愿者服务的认识。通过培训,重点掌握入户探访的技巧,包括探访前的准备工作,了解探访对象信息、明确探访目的、拟定访谈提纲等;探访中掌握沟通技巧、话题的打开方式以及问答的回应技巧等;探访后的信息整理、感受记录、服务的记录等信息。培训还特别设置了情景演练环节,让志愿者分别扮演志愿者、信息记录员、社区长者等角色,开展入户探访演练,演练中大家很快进入自己的角色,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来。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分享学习体会,王女士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服务中去,奉献自己的力量,更好地服务社区。

据悉,培训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会联合志愿者一起对残障人士、孤寡老人、特殊家庭进行入户探访,了解他们的需求,收集他们的微心愿,最后联合社区资源实现微心愿,传递社区的关爱和温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