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百名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齐“充电”

编辑:陶倩2020-09-24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百名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学习健康知识。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叶琳 文/图)企业如何传播健康理念?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有答案。为进一步做好龙华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推动“三减三健”健康理念的广泛传播,巩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成果,近日,龙华区2020年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班在观澜山水田园开班,来自新百丽集团、富士康集团、国泰达鸣等企业的百名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齐聚“充电”,学习健康知识,争当健康大使,传递健康信息。

“企业作为重要的健康宣传阵地,让他们学会健康生活的基本知识和传播技能,发挥健康传播的先锋力量,带动更多的人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参与者、践行者、受益者和传播者。”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今后龙华区将加大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的培训力度,实现全方位覆盖。

培训班上,深圳市多位健康教育知名专家重点讲解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的职责,以及“三减三健”等工作的要求,并结合企业的特点,以“适量运动”“合理膳食”“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为切入点,从员工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入手,倡导“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理念。培训结束后,百名健康生活指导员将学以致用,回到企业传递健康信息,带动更多的人培养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

据介绍,龙华区自启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以来,已培训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500余名,创建市级健康社区、单位、学校和食堂50间,平均每年开展大型健康主题宣传活动20场次、健康讲座100余场次,打造了“万步有约”健步走活动、“健康与生活”征文比赛、健康书法比赛等多项具备龙华特色的健康品牌,形成全社会参与健康宣传的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