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社区“小小议事员”结业了

编辑:陶倩2020-09-24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小小议事员”接过聘书。

居民观看“小小议事员”成长手册。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卢创坤/文 记者 蔡维泽/图)记者获悉,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共建议事空间“小小议事员”培育项目历经四个多月的时间,在近日落下帷幕。作为龙华区2020年社会组织党建+公益创投专项经费资助项目,该活动着重培育、引导“小议事员”为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发声发力。

记者了解到,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关注,前期开展6场宣传招募活动,从预报名的近三百名儿童中选出30名儿童作为培育对象参加后续一系列的培育活动。中期经过6个专题能力提升小组的培训,从主持能力、演讲能力、调研能力、社区问题解决能力、议事知识提升能力、议事会召开能力六个方面入手,增强入选儿童的综合议事能力。后期通过开展议席竞选比赛确定儿童议事会组成成员,开展首届儿童议事会,商议促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的相关议题,如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儿童休闲游玩场所安全保障等。孩子们在参与社区事务的过程,对家园有了更深的认识。

而在近日的结营仪式上,主办方进一步总结、推广项目成果,并为儿童议事员们颁发聘书。现场还设有舞台表演和游园环节,舞台上四组小朋友和家长搭档为居民表演精彩的节目。而在游园活动中,居民则可以欣赏到项目每一位培育对象亲手设计制作的成长手册,每一份成长手册都记录着小议事员们在整个培育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小小议事员’培育项目到此就结束了,但是推动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的步伐不会停止。”北站社区共建议事空间工作人员介绍,在相关部门支持下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议事相关活动,积极组织儿童议事会成员们开展精彩有益的儿童议事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