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一批招商引资和消费扶贫项目现场签约

编辑:陶倩2020-09-24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在消费扶贫展示区品茶。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图)昨日上午,世纪广场上人声鼎沸,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县招商推介会暨消费扶贫展活动在此举行。看帮扶成果展板,逛消费扶贫展示区,现场好不热闹。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紫金县委书记廖继聪,深河指挥部副总指挥成嶂旻,紫金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红卫,龙华区领导张纳沙、韩荡出席当天活动,并一同见证了一批招商引资、消费扶贫项目的签约。

邓红卫在致辞中表示,在龙华帮扶紫金期间,紫金得到的帮扶是历来资金最多、项目最好、人才最强、效果最优。如今,紫金的发展面临着重大机遇,希望龙华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紫金,特别是在园区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方面继续加大力度。同时,希望社会各界抢抓机遇、投资商机,看好紫金、投资紫金。

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在致辞中表示,自2014年开展对口紫金县帮扶工作以来,龙华区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坚持高站位、高标准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希望两地企业加强沟通,龙华企业多到紫金走一走、看一看,发掘潜在商机,也希望紫金县为引进的企业提供更加精细的服务,实现更大发展,推动龙华、紫金两地在产业共建、消费扶贫等领域的合作上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活动对紫金县投资环境和招商政策进行了推介。据介绍,紫金县是传统革命老区,也是“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工作的重要承载县。紫金县在腾飞发展的过程中,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建设2个工业园区,打造优质产业载体;为入园企业量身定做优惠政策,涵盖建厂补贴、贷款贴息、高效益扶持、人才奖励等;建立领导挂点服务机制,成立企业服务专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确保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紫金县坚持绿色发展,培育出了一批质量好、价格优的农副产品,如紫金蝉茶、肉鸽、三红蜜柚、红薯粉丝、辣椒酱等。

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坚持全面帮扶、突出产业共建,六年多来的对口帮扶工作的亮点之一就是产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龙华区、紫金县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紧密对接“双区”产业转移要素,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激励措施,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强化招商引资工作,促成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签约落户。在活动当天开展的招商引资、消费扶贫项目签约仪式上,7个招商引资项目与紫金县蓝塘产业新城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88亿元;此外,11家消费扶贫采购意向单位进行了签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