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中轴新城生动实践

编辑:陶倩2020-09-24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王卫强调要深学笃行学懂弄通。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昨日上午,区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举行开班动员会,拉开了集中学习研讨的序幕。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入研讨,真正学出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学出攻坚克难的能力,学出狠抓落实的干劲,在龙华加快建设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奋力创造新的更大的奇迹,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向全区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动员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街道。

据悉,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定于9月23日至27日进行,主题内容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第一卷、第二卷相关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一体贯彻。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切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用情用力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各项工作贡献龙华力量。

王卫在开班动员会上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部著作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把握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关键是要准确把握其中的根本立场、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要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方向,要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要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重要主线。

王卫强调,要深学笃行、学懂弄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生动实践,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龙华工作新局面。一要学深悟透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经济建设迈上新台阶。二要学深悟透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三要学深悟透全面扩大开放战略部署,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不停步。四要学深悟透人民立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要学深悟透文化自信重大战略意义,树立公共关系理念打造龙华新IP。六要学深悟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终身教导,不断巩固党在龙华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

王卫强调,要充分运用好集中学习研讨成果,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华落地生根。要拿出学到底的精神、反复读的恒心、真落实的韧劲,从总书记的每一篇重要讲话、每一个重要指示中,从龙华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深入学习、深入揣摩、深入实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