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社区以创文为抓手提升市容市貌

编辑:陶倩2020-09-24 08: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妍)文明,不仅是城市形象的标志,更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福祉。自大浪街道启动创文工作以来,大浪社区党委严格贯彻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谋划到位、准备到位、落实到位,推动社区市容市貌进一步改观,越来越多的新变化呈现在居民面前。

文明新风更加深入人心

公益广告是传播城市文明的窗口。大浪社区党委以公共场所为重点,对下岭排路、永乐路沿线区域,更新设置讲究卫生、爱护公物、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展示等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新内容,确保创文公益广告“抬眼可见、驻足即观”。漫步在社区的大街小巷,每隔一段距离,富含浓郁中华文化元素的创文宣传标牌就能映入眼帘,潜移默化地提升着人们的创文意识。

基础设施配套愈加齐全

过去,社区基础设施配套不足,乱挂晒、入户充电、飞线充电、无停车位等问题,一直是备受关注的民生焦点。随着创文工作不断推进,大浪社区党委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造集中晾晒区4处,设立便民充电棚16座,划定电单车文明停车线,优化人工湖停车场,升级大浪体育公园,改造下岭排新村公园,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让群众享受社会治理美好成果。

社区居住环境显著提升

大浪社区党委坚持立足百姓需求,抓住创文契机,通过开展城中村飞线整治、电单车集中清理、公厕改造升级、消防通道疏通等,补短板、强弱项。先后实现6500余米供电飞线规范入地,清理废旧电车、自行车230余辆,疏通消防通道60余处,可喜变化俯拾皆是。曾经的“脏乱差”摇身一变,成了如今的“净齐好”,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也因创文得到进一步提升。

创文,变的是景,化的是人。创文路上,有你,有我,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向着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冲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