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第三届儿童刷牙比赛 龙华学子再夺全市第一

编辑:陶倩2020-09-23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慧娜)近日,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导、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主办的深圳市第三届儿童刷牙比赛总决赛在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举办。比赛从全市10个区二年级学生中,选出50名“刷牙小能手”进行现场刷牙PK,比赛结果由智能软件通过捕捉选手牙刷运动的方位和轨迹,结合刷牙时间来判断。经过现场紧张激烈的比拼,龙华区代表队行知小学的谷政晓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这也是龙华区继第二届儿童刷牙比赛之后,再夺全市第一。

为大力普及儿童口腔卫生保健知识,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在积极开展全区二年级小学生六龄牙免费窝沟封闭项目,实施涂氟等预防龋病适宜技术的同时,每年定期举办儿童刷牙训练营、刷牙比赛以及爱牙小卫士培训等各类特色宣传活动,呼吁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注口腔保健,提高学龄儿童每天两次的刷牙率及含氟牙膏使用率。

龙华区慢病中心提醒,有效刷牙是维护儿童口腔卫生、预防龋齿最重要的办法。掌握正确的巴氏刷牙法,早晚各一次,每次3分钟,从刷牙时间、顺序、力度、角度等技术点切入,让“细菌”无处躲藏。儿童刷牙建议使用儿童专用牙刷和含氟牙膏,牙刷每3个月更换一次,养成饭后漱口,使用牙线清洁牙缝等好习惯,同时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成年人最好每半年洗一次牙,彻底清除牙石和牙菌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