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大代表高春花:坚持“四个负责” 不忘履职初心

编辑:陶倩2020-09-23 07: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代表名片:区人大代表,立健药业集团副总裁、深圳立健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春花

人大代表和企业高管,这是高春花头顶的两个“光环”。作为制药企业高管,她对事业执着追求、对技术精益求精;作为人大代表,她时刻不忘自己肩上担着的是沉甸甸的人民嘱托。无论是事业上的匠心,还是履职中的初心,对高春花而言,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服务人民。

在高春花看来,“人大代表”不只是一种荣誉,更代表着人民的利益和意志。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高春花总结出了自己的履职心得——坚持“四个负责”的原则。即对党和事业负责,顾全大局;对人民负责,代表人民的利益;对宪法和法律负责,推动依法履职;对事实负责,客观全面地评价工作。

“四个负责”的原则,高春花不仅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当选以来,她围绕服务龙华发展建设等方面内容广泛听取和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反映,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全心全意为选区选民办实事、好事,分别在城市建设、交通、科学文化、政法、教育、环保等方面联合其他代表提交议案二十余个。特别是近来,她关注到随着全市工业发展迅速,工业垃圾也日益增加,对环境安全和人类健康造成巨大威胁的问题。

为此,她重点提出了《关于工业企业固废处理的建议》《关于提高工业园区垃圾处理量的建议》等建议,建议通过进一步完善龙华区工业垃圾监管处置体系,加大处置设施建设力度,尽快建立工业垃圾收集、运转、处置体系等措施方法,更好地推进工业垃圾处理,为企业群众提供一个更好的投资居住环境。此外,通过做好固废源头消减、提升固废处置能力、加快推进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设施建设、加强固废处置监管、建立地区固废预警机制、加强宣传引导等措施,推动龙华打造循环经济示范区。

“人民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人民。这是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责任。”高春花说道。秉着“服务”的意识,高春花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民情民意,为民发声。未来的履职路上,她希望自己能够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关注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将履职初心践行到底。

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许丽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