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社区打造“社区志愿者学院”

编辑:陶倩2020-09-22 17: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文雄)为提升社区志愿者服务水平和能力,优化社区特色志愿者队伍,让志愿者团队更加专业化、高效化,日前,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爱心学院”——打造社区志愿者学院,通过组建助老专业志愿者队伍,对志愿者进行助老专业培训+团建,为志愿者赋能。

活动邀请志愿者讲师叶洪为库坑社区志愿者开展新义工培训、志愿者团队建设与管理、提升团队协作能力之四大法宝、义工入户探访攻略4场专业培训,帮助社区志愿者规范义工探访流程、塑造专业义工形象、综合提升探访水平,并且通过开展2场团建活动提升志愿者凝聚力,让大家切实感受团队之于个人的重要性。

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学院”项目通过为志愿者赋能,引导志愿者自主策划参与活动,提升志愿者队伍能力,发挥志愿者能动性,发掘志愿者无形资产力量,让社区志愿者可持续不断发展。库坑社区党委将以此为出发点,在未来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在社区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目前,“爱心学院”志愿者已经为20位社区长者开展探访活动,为他们打扫卫生、梳头、慰问、拉家常、解决力所能力的问题,志愿者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一致认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